我院与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 携手共建虚拟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4-03-18

点击:

作者:

日前,我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工程师学院就联合共建虚拟教研室事宜举行了视频会议。我院尹玲、郑华副院长与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殷传涛副院长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就虚拟教研室建设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会议中,双方初步沟通了四个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方向,包括联合共建工程科学虚拟教研室、产教融合实践创新课程虚拟教研室、数理基础课程虚拟教研室以及法语教学虚拟教研室。广泛建立虚拟教研室代表了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运行模式的有益探索,将在激发教师教学热情、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推动教学创新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尹玲副院长在会上指出,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是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旨在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她强调,此次联合共建虚拟教研室将为双方教师提供一个广阔平台,深入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交流,提高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

郑华副院长则指出,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有助于加强跨专业、跨校、跨地域的教研交流,推动高校协同打造精品教学资源库、优秀教学案例库、优质教师培训资源库等。有助于实现两校教学资源的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为优质教学资源和教学成果的广泛传播提供了现实机会。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工程师学院殷传涛副院长也对虚拟教研室的建设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虚拟教研室建设有助于打造质量标杆、强化教学管理、推进专业认证,从而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他强调,虚拟教研室与传统教研室相比,具有更广阔的视野,将进一步弥补传统教研方式的不足,推动教研工作的创新发展。

会议最后,双方达成了共识,并约定尽快召开第二次研讨会。届时,东莞理工学院中法学院将汇报虚拟教研室的具体规划,双方将根据规划落实实施计划及具体人员安排。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行,标志着我院与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在虚拟教研室建设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推动虚拟教研室的建设与发展,为工程人才培养和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一审:沈涵;二审:陈晓敏;终审: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