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学院党委书记胡钦华上“思政第一课” 助力学生掌握新质生产力发展要义

发布时间:2024-03-28

点击: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3月26日下午,中法学院党委书记胡钦华为21级全体同学开讲了一堂生动而富有启发性的思政课。

胡钦华结合个人的专业背景以及学校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新质生产力对于中国发展的重要作用,并结合相关案例进行了详尽讲解。

课上,胡钦华首先强调了新质生产力在当前时代的重要性。他指出,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应用,新质生产力已成为推动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关键因素之一。在全球化、信息化的大背景下,传统产业正在被新兴技术所颠覆,而掌握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义,对于提升中国的产业竞争力和经济实力具有重要意义。随后,他详细罗列了中国在新质生产力方面的重要探索和突破,向同学们生动展示了新技术对传统产业的改造和创新。

最后,胡钦华寄语学生努力学习,积极探索,立志为中国的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思政课不仅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新质生产力对中国发展的重要作用,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科技创新和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浓厚兴趣,更为他们未来的学习和职业规划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和启示。


(一审:莫晓红;二审:王谦;终审:胡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