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学院副院长尹玲讲2024年春季“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3-28

点击:

作者:

为教育引导学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3月26日晚,中法学院副院长尹玲教授以“新质生产力驱动下的未来”为题,面向中法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思政第一课”。

尹玲教授首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的重要论述,强调了科技创新、新型生产关系和人才培养对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关键作用。她指出,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作用的先进生产力质态,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的特征,符合新发展理念。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必须继续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

随后,尹玲还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法两国在机械、通信、软件等工程领域的发展现状、优势和互补关系;并以东莞理工学院法国国立工艺学院联合学院为例,展示了中法两国在教育合作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最后,尹玲寄语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积极投身于新质生产力建设的浪潮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知识储备,拓展思维能力,树立国际视野,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审: 莫晓红 二审:尹玲 终审:王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