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点击:

作者:

2021年9月16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活动在中法联合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宣讲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洁老师主讲,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王玉、副院长尹玲,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题为“杀出一条血路来——习仲勋与改革开放的广东实践”,介绍了习仲勋同志如何带领广东改革开放“先走一步”的伟大事迹。赵洁老师将会议内容分为四个部分:一、先声夺人,解放思想回归正路;二、无私无畏,杀出一条血路;三、市场导向,闯出一条新路;四、人民中心,干出一条实路,系统地讲述了习仲勋同志为广东改革开放建立的不可磨灭的功勋。新一轮波澜壮阔的改革大潮正以无愧于时代的姿态澎湃而起,激荡百年的民族复兴梦,必将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一步步实现。

会上,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老师们将学习感悟与自身岗位工作结合起来,积极研讨、深入交流。尹玲副院长表示,高校教师要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以课程思政促进人才培养能力的全面提升。

支部副书记王玉强调,回顾过去的五年,虽然中法联合学院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但在目前阶段,仍然面临着人员、制度、经费等多方面的困难,我们需要主动出击,思考新出路。在广东这片热土上,中法联合学院也要“杀出一条血路来”!

 

撰稿、一审:王  蒙

二审:莫晓红

终审:王  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