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院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3日

点击:

作者:

法国国立工艺学院(CNAM)

CNAM的历史

法国国立工艺学院(CNAM)成立于1794年,直属于法国国民教育部,是与巴黎中央理工学院(Ecole Centrale Paris)、巴黎政治学院(Sciences Po Paris)、巴黎黎高科集团中的国立桥路学院(École des ponts ParisTech)等法国最优秀的30所高校同属于“大机构”类的国立特殊学院。

CNAM的校友

两百二十多年来,法国国立工艺学院一直保持着创新精神,其校友遍布法国学界、政界和商界。迄今为止已培养出两位法兰西共和国总统(Paul Doumer与Alexandre Millerand), 诸如尼古拉·卡诺的世界级科学家和诸如Mohamed Dionne(塞内加尔现任总理)的国际知名校友。

CNAM的优势专业

CNAM实施学士、硕士、博士和工程师教育(精英教育)等各种形式的高等教育,设有理、工、管、法、农、医、文、艺等各个学科领域的院、系、中心和实验室。其工程师学院(EICNAM)、法国国立数字动漫学院(ENJMIN)、航空科技学院(ITA-Institut AéroTechnique)、法国国立测绘学院(Institutnational de métrologie) 等学院在法国乃至欧洲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在Eduniversal的排名中,法国国立工艺学院的工程师学院名列全法第4名,经济管理、MBA、EMBA名列全法第7名。

学校拥有一批诸如Michel Godet教授,Marc HIMBERT教授等7名法国科学院院士,以及一大批优秀的教学科研人员。其办学质量和办学信誉获得了学生、企业、政府的一致好评深。

CNAM的办学理念

作为一所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机构,CNAM在创立之初就将自己的宗旨定位于“提高国家工业水平”,CNAM长期和欧洲一流企业在通信、机械和软件设计方面保持科研合作。

CNAM也与政府机构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从各方面获得大量的教育经费和研究经费支持,承担了大量的国家、企业委托的军、民用研究课题。学院拥有多个国家实验室(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实验室),在多个领域(如材料、计量、机器人、自动化等)保持着法国、欧洲,乃至世界的高学术水平。

CNAM博物馆

CNAM博物馆是法国唯一一家国家科技博物馆,也是世界最优秀的三大科技博物馆之一。CNAM博物馆藏品丰富,收藏了法国第一台蒸汽汽车和第一架飞机。以此为载体,CNAM承担着法国政府赋予的向世界人民传播科学技术文化的使命,CNAM博物馆也和中国科学技术馆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

CNAM与中国的教育科研机构有着广泛合作关系(中国科学院,武汉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接收过相当数量的中国访问学者,培养了数十名中国博士。值得一提的是,法国国立工艺学院董事会主席兼赛峰集团董事长赫特曼,曾为我国国产总装大飞机C919提供了整体推进系统。我国前教育部部长陈至立于1998年和2002分别到访过CNAM,CNAM也是法国驻中国大使馆推荐的与中方合作的法国大学之一,其办学资源得到中国教育部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