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联合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6

点击:

作者:

11月15日,中法联合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在中法联合学院内以网络视频的形式召开2021年第二次会议。联合管理委员会主任、东莞理工学院校长马宏伟,联合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法国国立工艺学院校长Olivier FARON,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东莞理工学院副校长、中法联合学院院长杨敏林,以及双方委员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联合管理委员会确定了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的变更事项,审议通过了首届毕业生人才培养工作报告和人才培养方案(2021版),审定了法国国立工艺学院办学成本以及2022年计划招生人数,还明确了定期召开中法双方工作会议。同时就迎接评估相关工作以及2019级学生是否赴法交流学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

undefined

FARON对中法联合学院第一个办学周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全体师生的努力表示感谢,对未来的工作给予了更大信心。FARON表示,过去四年,中法联合学院在中法两校的共同努力下,培养出首届毕业生,他感到非常高兴,同时,也十分重视此次迎接中国教育部对中法联合学院的办学评估工作,法国国立工艺学院将全力配合做好相关准备。另外,疫情期间,会议研究后决定中法联合学院学生暂不赴法交流学习,在此情况下,法方会努力保证线上课程质量,期待疫情早日结束,欢迎东莞理工学院的师生到法国国立工艺学院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杨敏林表示,很高兴中法联合学院首届毕业生在获得东莞理工学院毕业文凭的同时,也能够顺利取得法国国立工艺学院的文凭。法国国立工艺学院在过去四年办学过程中,与我校协同合作,为培养学生付出了不懈的努力。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期待与法国国立工艺学院的师生能够在东莞相聚。

马宏伟对中法联合学院在首个办学周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代表东莞理工学院对法国国立工艺学院一直以来的合作与支持表示感谢。马宏伟指出,中法联合学院的首届毕业生就业率、升学率都在全校名列前茅,取得人才培养成果的同时也存在困难与不足,希望能总结经验,重点是做好迎接评估相关工作,以评促建,深化两校合作,培养出更多的、更优秀的人才。同时,非常欢迎法国国立工艺学院的师生到莞工参观交流。

经研究,双方拟于2022年6月召开联合管理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会议拟安排在接受教育部评估工作结束后举行,将对评估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沟通和总结,部署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



撰稿、一审:徐彦佳

二审:陈晓敏

终审:尹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