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教学中心召开改革推进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7

点击: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语言教学改革工作推进要求,切实推进新学期中心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022年9月26日,中法联合学院语言中心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在学院318会议室举行。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本学期语言课程教学及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及讨论,并就本学期中心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本学期自开学以来,语言课程教学均按教学计划进行,学生学习热情较高。语言教学活动方面,英语写作大赛与演讲比赛已完成院内初赛;法语特色班与英法双语特色推文也按计划有序进行中。

前期总结工作汇报完毕后,中心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包括“迎接新同学,见好第一面”新生与专任教师见面会,工程师学术海报展等活动,切实把语言教学“以学生为中心,培养语言应用综合能力”的思想统一到教学工作具体举措上来,进一步激发学院学生学习热情,提升学生学习技能和语言应用能力。

随后交叉学科基层教学组织主任张丽娟老师就语言教学改革第二阶段推进议题进行了介绍。鼓励中心教师与学校其他学院优秀外语教学团队加强交流,通过相互开展示范教学活动,交流教学技巧,促进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

最后,尹玲副院长总结发言,表示下一步语言中心要充分发挥我院学科交叉性和开放性优势,进一步增强跨学科合作,培养具备国际化视野和国际化交流能力的卓越工程师人才。中心全体教师一致表示会再接再厉,力争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一审:周莹; 二审:张力; 终审: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