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品牌|奋楫争先 传红色基因 践新时代使命 ——中法联合学院奋楫班临时党支部开展现场党课

发布时间:2022-09-23

点击:

作者:

9月21日下午,中法联合学院奋楫班临时党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东莞理工学院(常平)智能制造与创意设计学院学习期间,在支部书记曾淼旺的带领下在现场开展了“奋楫争先——传红色基因 践新时代使命”现场党课活动,重温了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留法勤工俭学精神,传承了红色基因,在企业一线开展集体实习,践行新时代大学生使命。

在参观了在常平学院放置的无人机、高端数控装备等教学研合作成果及教学设备后,临时党支部一行还参观学习了东莞理工学院(常平)智能制造与创意设计学院各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成果展览。

在现场党课中,常平学院院长李培经为临时党支部的师生们上了一节名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党课,在党课中强调“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我们应该确立自己的政治灵魂、精神支柱,中国共产党员无论何时何地都把国家和民族利益放在第一位。我们应该拥有国家情怀,砥砺奋斗。作为学生,现阶段应该以理论作为先导,勇于思考敢于实践,珍惜韶华不负青春。”

随后,奋楫班临时党支部书记曾淼旺以“奋辑争先——学习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留法勤工俭学精神”为题开讲党课。在党课中,大家一同观看了记录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历史的电视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中,邓小平留法勤工俭学期间在法国工厂里工作的视频。曾书记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早期留法在工厂勤工俭学的情况,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重要影响,归国后对新中国建立的伟大贡献,并勉励奋楫班的学生学习留法勤工俭学的进步青年,积极学习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历史,积极传承红色基因,不怕苦不怕累,在企业中认真学习实习,勇挑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

(一审:曾淼旺;二审:莫晓红;终审: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