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联合学院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8

点击:

作者:

2022年10月27日,中法联合学院10月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会议内容包括: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强调,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会上,党委副书记王玉带领大家学习了相关内容,并组织开展学习研讨,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在会上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与殷殷嘱托,不断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和闭幕后,中法联合学院党委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开展交流讨论,掀起学习热潮。会上,王玉同志结合学习强国平台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系列专项答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学习计划。

教师党支部书记曾淼旺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丰富,教师党支部将按照党中央部署,结合学校、学院安排,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开展特色学习教育活动。

办公室主任陈晓敏同志表示,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思考在“后疫情”时代,如何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的负面影响。

刘文博同志、周莹同志发言,我们要做到对党和国家忠诚,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王玉同志总结,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思想和行动统一,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密切结合本职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推进学院发展迈向新台阶。

(撰稿、一审:王蒙;二审:曾淼旺;终审: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