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报告里看未来 | 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 ——中法联合学院基层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9

点击: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5日下午,中法联合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下结合线上的方式开展主题为“二十大报告里看未来 | 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党日活动。

本次学习的视频是由新华网联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家高端智库、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推出的“思客讲堂·党校公开课(第四季)”其中一集,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毕照卿讲述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

(视频及截图来源于学习强国APP及新华网)

视频学习完毕,线上线下师生党员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周莹老师分享道,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分别从我国的发展现状、现代化发展目标、要走的发展道路以及与世界各国的发展关系这几方面进行了阐述,不仅表明了我们中国作为一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大国智慧与大国担当,更让我们认识到我们国家为世界现代化发展做作出的伟大贡献。

莫晓红老师指出,高等教育是现代化的产物,我们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也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步调一致。我们在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中需时刻牢记结合实际,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中来。

学生支部书记阮旭贤说道,中国式现代化进程是需要几代人一起努力实现,我们作为教师党员,需要提高政治站位来培育人才;线上的各学生党员更应当扛起时代的大旗,结合自己实际情况,学好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中法联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最后总结道,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二十大报告里面提出的中心任务,我们广大师生党员要理解好这一中心任务以及背后坚实的理论基础——普遍真理与具体实践相结合;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我们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也务必注意理论联系实际,把理论学精、学通,把理论用好、用活。


(撰稿、一审:周 莹;二审:曾淼旺;终审:王 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