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联合学院召开期中教学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点击:

作者:

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深入了解学院教育教学的实际情况,了解学生专业发展的需求,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程育人质量,中法联合学院抱求真精神,笃行调研思想,于4月20日在T318会议室召开了期中教学学生座谈会。

中法联合学院副院长尹玲、教务员和各班级班干、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辅导员主持,分三个专业先后开展,历时两个多小时,气氛热烈而和谐。

会上,辅导员莫晓红首先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与意义,她表示希望通过座谈会了解学生们的诉求,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优化育人环境,共同提升学院课程的育人质量,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学生代表围绕自身及班级学习情况,对课程设置、教师教学、学院教学管理、实践教学、教学设备设施等方面提出困惑与想法。与会领导、老师和相关职能部门人员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学生发言,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及时的回应。

最后,副院长尹玲从我院人才培养过程、实习实践环节、中法教育体系差异等方面向学生做了详细解读,并表示后续学院也将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调研,形成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切实推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和课程育人效果的发挥。

通过深入的调查研究,领导、老师真正对学生的真实情况、学院的育人工作、所担负的责任胸中有数、心中有方,才能做到措施对路、方法有效。本次座谈会大大促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改革发展取得突破,对课程育人质量的提升提供了路径,对促进学校教学育人,高水平本科建设有重要意义。


(撰稿、一审:管诗琦;二审:张丽娟;终审: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