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中法学院中层干部带头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6

点击:

作者:

5月22日下午,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中法学院副院长尹玲、郑华面向全体教职工开讲了专题党课。

副院长尹玲从开展主题教育的背景、重要意义和开展的要求等方面,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学院的部署安排,传达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决心信心,和对教师们主动参与主题教育殷切期望和要求。

副院长尹玲还在党课中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高校教育改革和党建工作的指导意义。她指出,学院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为指引,立足本职工作,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创新教学内容和方法,全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学院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副院长郑华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题,结合学院教学及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党课讲授。他在党课中强调,我们中法学院在追求教育国际化的同时,应始终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教师在日常教学的思政教学点中要融入国家安全观的教育,特别是学生出境行前和回国后,在加强教育的同时做好相应的管理和防范工作,确保教育合作的安全性和可持续发展。


(撰稿、一审:周 莹;二审:曾淼旺、莫晓红;终审:王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