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联合学院转专业考核及审核标准

发布时间:2020-05-29

点击:

作者:

中法联合学院转专业考核及审核标准

根据《东莞理工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结合中法联合学院的实际情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我院对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实行以下考核规则:

一、申请条件

1、符合教务处《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受理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教务〔2020〕51号)中的所有规定。

2、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的相关规定,中外联合办学的学院不能接纳其他学院学生转入,联合办学学院的学生也不能转出至其他学院,因此我院只接受本院学生申请转入本院其他专业。

3、除第一学期以外,其他学期申请转专业的申请人原则上须通过已修读学年的全部课程考试,且平均学分绩点在2.0以上。

4、鉴于我院三个专业第一年所修课程全部相同,2018级学生申请转专业,无需留级到2020级,留级到2019级即可。

5、没有任何违法、违纪处分的记录。

二、名额规定

我院每个专业接受的转入人数最多为3人。

三、具体流程

1、审核学生申请材料

学院教学秘书对所有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初选审核,为符合学校和本《标准》规定的学生办理转出申请。

2、组织线上面试

面试主要分为自我陈述和问答两个环节。

3、学院根据申请学生的学分绩点和面试表现确定各专业拟录取名单并上报学校,由学校最终审定并公布转专业录取名单。

四、其他

1、本规则未尽事宜,由学院转专业领导小组讨论决定。

2、咨询电话:0769-22680845

中法联合学院

2020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