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联合学院与森科云创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9-22

点击:

作者:

2020年9月22日上午,莞工中法联合学院与森科云创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就SOLIDWROKS CSWA&CSWP 工程师资格证书认证考试项目、SOLIDWORKS 机械设计课程建设达成合作并举行签约仪式。森科云创与法国Dassault Systèmes® SOLIDWORKS公司达成合作,在国内提供SOLIDWORKS全球认证,机电一体化、仿真模拟、企业实际应用的定制化课程等服务。中法联合学院与森科云创的合作,将为智能制造领域的工程师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学院执行院长陈毅华、辅导员阮旭贤、学生代表,森科云创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陈福宝商务主管及相关负责人兰文勇、罗桂旋出席了签约仪式。

执行院长陈毅华对来自企业的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向客人介绍了学院相关办学条件、人才培养模式、专业情况等,并参观了实验室,院企双方就合作的项目和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双方期待通过合作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的工程技术人才。

执行院长陈毅华代表学院与森科云创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商务主管陈福宝签署院企合作协议。

此次院企双方达成的合作协议将为我院学生的专业技能提升起到明显的促进作用,也将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和就业机会,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背景资料:

SOLIDWORKS 认证考试是法国达索 SOLIDWORKS 公司推出的全球性认证考试项目,是作为衡量是否具备 SOLIDWORKS 应用专长与能力的一种测试和认可,主要考察对机械设计、仿真一体化、机电一体化、质量检测、数字化渲染、工程文档出版等 SOLIDWORKS 软件的使用水平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SOLIDWORKS 作为实质意义上的三维设计的标准,该证书被全球大部分的工业企业视为 CAD 应用工程师的能力凭证,在美国、加拿大、日本、欧盟等大部分国家和地区得到了广泛的认可。

森科云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科云创,SENKE)是深圳市终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9年,专注于提供教育、科研3D数字化解决方案。森科云创为学校、科研机构、企业、政府提供定制化课程开发、工业产品设计、交互式动画制作、二次开发、标准化等服务;拥有自主研发的教学资源管理系统、在线考务系统。在“新工科”教育背景下,新的经济形态对工程设计人才提出了新的要求。森科云创以培养工科创新型、应用型人才为己任,致力于学校工程实践教育,打造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体系,帮助高校建立契合企业实际应用的定制化课程。森科云创与法国Dassault Systèmes® SOLIDWORKS公司达成合作,提供SOLIDWORKS全球认证,机电一体化、仿真模拟、研发管理平台。同时森科为企业、科研机构提供项目导航服务,帮助企业,科研机构加速成果转化。森科云创将拓展工程实践教育内容,用现代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教育手段,为社会培养新一代的工程师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