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同上疫情期间开学“第一课”并交流所思所悟

发布时间:2020-03-02

点击:

作者:

抗疫期间,学校党委书记成洪波、校长马宏伟时刻牵挂身处各地的每一位师生员工,关注大家的健康、生活和学习情况。在3月1日全面开展在线教学之际,他们精心准备了“东莞理工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第一课”,和全校师生员工交流疫情防控期的所思所悟、所行所得。

疫情之下,在线教学启动之际,成书记、马校长对我们广大师生提出了明确要求,中法联合学院师生虽然师生散布在世界各地,但我们会克服困难,认真做好“停课不停学”的各项工作,确保在线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宅家上好课,同心战疫情。

---陈毅华老师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莞工大家庭各位成员表现出了戮力同心、英勇无畏、顾全大局的担当,在驰援武汉时体现出了众志成城、同根同源、血浓于水的情谊。在维护师生安康基础上,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开放多个学习平台和多种资源,向学生提供多样化教学服务,确保特殊时期的教学工作有条不紊。

---韩涛老师

听完书记校长的第一课,受益非浅。将秉持砥砺教书育人的初心、传递春风化雨的爱心、增进求真至善的恒心,交出三份合格的答卷:勇于担当、善于学习、敢于超越!

---袁荫贞老师

正如成书记所说,疫情充分体现出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作为党员,我要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到学校的防控工作中。同时,为我校抗疫一线的同事们、当志愿者的同学们点赞,视频中出现了许多熟悉的面孔,向他们致敬!

---陈晓敏老师

书记、校长的第一课情真意切,内容丰富,既动之以情,又晓之以理,站位高、立意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有理有义、入脑入心,深具启迪性和教益性,在特殊时期充满温暖人心的力量,更让人感受到了莞工崭新的姿态。面对书记校长的恳切言辞和殷切希望,我深受触动和鼓舞,也充满了强烈的归属感,今后要更好地践行教育使命,为教育教学贡献力量。

---张力老师

成书记、马校长给我们讲授的开学第一课,意义深远。莞工师生,在疫情期间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各项工作,不给社会添乱。同时,在家还要注重知识学习,合理利用时间提升自己。我为莞工而骄傲,莞工加油!中国加油!

——兰清涛

通过成书记、马校长开学第一课。我深刻感受到此次疫情的爆发虽然给我国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但也有效检验了我们的制度,训练了我们的战备动员,尤其和海外疫情相比,再一次验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当然这次疫情也给了我们许多启示,待疫情过后我们需要“科技强国,实业兴邦”。

——黎昌明

今天我们观看了学校党委书记成洪波与校长马宏伟给我们带来的开学第一课,我深有感触。教育即生活,社会即大学。实践是最好的老师,参与是最好的学习。在我们这个延长的“假期”中,我在家中静心思考:思考生命,思考未来;细心品味:品味社会,品味人生;安心学习:学习科学,学习思辨。

——章柏林

观看了成书记、马校长开学第一课。学校在疫情时期,做了大量有效措施,确保了大家的安全。为学校点赞。参与就是学习。我们要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在确保自己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网上学习资源,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认真学习,培养审辩思维。

——和秀泽

书记与校长的在线第一课语重心长,用心良苦,我们都铭记在心里。我们会做好自己本分,为防控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并且不会忘记学习,积极参与学校的学习工作。

——周志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