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提升——中法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访学成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点击:

作者:

近期,党委教师工作部与中法学院在中法学院503室联合举办了青年教师访学成果汇报会。

我院张力老师在汇报会上,分别从院校发展启示、教学与科研模式、跨文化交流等三个方面就爱丁堡龙比亚大学访学期间的学习收获与生活感悟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对境外访学的认识和体悟。特别以中西方文化差异为切入点,分享了访学期间对英语二语习得、跨文化交际学的研究成果。

通过自己的访学经历,张力老师还给与会的同学们总结了三点经验,一是在今后可能的境外学习前要做好充足的准备;二是在境外学习过程中应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通过主动学习提升学术思维;三是学成归来后将所学知识学以致用。

此次访学经验分享向与会师生生动地呈现了英国优美的教学环境以及独特的文化,为我院同学更好地了解境外留学事宜提供了良好机会。最后张力老师还就国外硕士生培养的先进经验,与同学们对海外学习面临的导师选择、语言文化及研究课题选择等问题进行交流与解答。


一审:刘文博

二审:张  力

终审:王  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