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联合学院2022级本科生专业引导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28

点击:

作者:

为助力2022级新生提高对所学专业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积极性、更好地制定大学学习规划,增强学院的向心力与凝聚力。近日我院对2022级学生开展了专业引导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法方副院长张明军、学院全体专任教师、行政管理人员、辅导员和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此次专业引导会在学院T406进行,法方副院长张明军以“信息资源共享,提升学习品质”为主题主持了该次专业引导会。交叉学科基层教学组织主任张丽娟老师带领2022级学生深入理解专业培养目标、修学分、以及专业意识这几个基本概念,强调同学们要培养自己的学习时间观和专业能力。为了方便同学们更好的进行专业学习,基层教学组织副主任张力老师从“用好身边的学习资源,发挥学校特色优势”主题入手,带领同学们了解合作办学双方学校网络数据资源,学院自习室,考研室等硬件资源。主要是针对开学以来同学们反馈的资源查找,学术期刊论文下载等问题统一做出了解答,旨在让同学们勤于读书实践,涵养文化底蕴,助力同学更好适应学院学习生活。学生代表朱炜舜,唐雷斌同学作为高年级学生分享自己在中法学院求学经历。他们建议学弟学妹们要始终将学习作为自己的职责和本份,同时特别是要利用好学院提供的优沃成长条件和发展平台,不断发展进步、成长成才。

据悉,学院本次精心组织专业引导会,旨在以一种正式实用的形式,强化仪式感召与氛围营造,引导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学院、做一名优秀的中法学子。这次充实而有意义的引导会相信已铭记在同学们的脑海中。期待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更积极投身于充实多彩的中法学习生活,在真学实干中夯实本领一展宏图。


(撰稿、一审:张力;二审:张丽娟;终审: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