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教学中心召开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6

点击:

作者:

为明确新学期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3月15日,中法联合学院语言中心在学院305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语言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就新学期语言课程教学及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及讨论,并根据学院发展要求,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学期自开学以来,语言课程教学均按教学计划有序开展。

在教学活动方面,2023年法语人才竞赛院内培训及选拔赛顺利开展并完成。法语特色班将于第6周正式开展教学。英语“国才杯”将于9月份举行,届时英语组教师将对学生进行系列培训及开展院内选拔赛。英法双语特色推文一如既往地按计划有序进行中。

前期总结工作汇报完毕,会议紧接着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首先是大学英语考级相关事宜。英语组教师将按模块分工,任务落实到人,助力学生英语学习。同时,会议要求语言团队教师积极推进教改,推进英语和法语课程和专业学科交叉建设。并计划申请语言学科精品课程项目,为打造省级精品课程目标做好充足准备。

会议还就办公室走廊展板布置、语言课程考试时间及形式、法语课小班教学方案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及安排。

中心全体教师将齐心协力,以完善课程交叉建设项目、鼓励学生参加语言竞赛为抓手,同时保持语言教学的基础核心地位,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


(撰稿、一审:周 莹;二审:张 力;终审:尹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