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学院法国国立工艺学院联合学院招生工作多方面发力,重视生源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21-01-12

点击:

作者:

东莞理工学院法国国立工艺学院联合学院(DGUT-CNAM Institute,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中文简称:莞工中法联合学院)是2017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东莞市第一所公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莞工中法联合学院由东莞理工学院与法国国立工艺学院合作创办,是法国国立工艺学院全球教学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东莞理工学院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国际化战略的重要平台。莞工中法联合学院目前开设软件工程、通信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自成立以来,联合学院高度重视招生工作,招生工作不停歇,多方面发力,重视生源质量提升。

2020年,中法联合学院根据东莞理工学院党委、招生工作办公室工作部署和要求,多次召开学院招生工作专项会议,学习招生工作政策,研讨招生工作对策,筹备招生宣传事宜。

 

莞工中法联合学院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密切与东莞地区高中联系。2020年12月,中法联合学院先后走访东莞外国语学校、东莞第二高级中学、东莞第六高级中学、东莞万江中学、东莞济川中学,深化校际合作,提升生源质量。中法联合学院陈毅华老师在东莞外国语学校、东莞第二高级中学、东莞万江中学、东莞济川中学开展“机器人的发展现状暨机器人应用” 讲座,受众达1000人次。中法联合学院协助邀请东莞理工学院江源老师、罗剑英老师到万江中学开展“热门专业介绍及其就业情况分析——以东莞理工学院为例”、“人际沟通”等讲座,受到广大师生好评。2020年,中法联合学院代表学校与东莞第二高级中学成功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协议书,截至目前东莞理工学院已与18家东莞地区高中签署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协议。


东莞外国语学校


东莞第二高级中学


东莞第六高级中学


东莞万江中学


东莞济川中学


寒假宣传,尽早谋划

2020-2021学年寒假期间,莞工中法联合学院依托学校招生宣传实践活动,组织东莞本地高中寒招学生队伍,结合各高中学校考试、寒假放假时间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寒招学生队伍吸引来自松山湖校区、莞城校区的200多名学生报名,经过审核、面试等程序,最终形成23支东莞地区高中寒招宣传队伍。东莞理工学院、中法联合学院已对各队伍负责人进行培训,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宣传以线下线上相结合形式,向高中教师、学生及家长进行招生宣传。


一审:阮旭贤

二审:莫晓红

终审:袁荫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