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联动,中法联合学院开展“云家访”

发布时间:2020-04-15

点击:

作者:

为加强家校联系,了解学居家抗疫期间的真实情况。日前,中法联合学院启动了“云家访”工作,班主任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每位学生的家长取得联系,并填写《中法联合学院“云家访”工作登记表》,记录每位学生的居家情况。

4月13日,中法联合学院召集班主任,开展了“云家访”工作小组线上会议,全面部署并启动了“云家访”工作。会上,副书记袁荫贞发言,提醒班主任们在与家长建立基本联系、了解学生居家情况和家庭关系的同时,也要争取家庭对学生的理解、支持和鼓励;辅导员莫晓红与班主任们交流了与家长联系的工作技巧和注意事项。最后,执行院长陈毅华发言,提请班主任们重视“云家访”工作,达成促进家校沟通、优化家庭关系、了解学生学习现状、保障学生心理健康等多重目标。

会后,班主任积极配合,联系学生家长,认真填写学生在家期间学习、生活、身体、心理、家庭关系等情况,遇到特殊情况及时与工作小组反馈、商议。截止目前,班主任已与超过一半的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并将在三周之内完成全部学生的“云家访”工作。

中法联合学院高度重视居家抗疫期间学生心理健康。进入4月以来,中法联合学院克服中法两地时差,先后召开了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班级心理委员、助理班主任、班主任等线上会议,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培训、提高队伍的工作效力。

同时,学院辅导员在线开展重点关注对象、上课缺勤、情绪不稳定、打卡不及时等学生的心理辅导并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学院发布了多条心理健康相关推文增强学生心理调适能力;认真开展了“云家访”工作,力求从多方面织密心理防线,保障学生居家抗疫期间的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