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法学子们,为你们加油打气

发布时间:2020-04-22

点击:

作者:

自今年2月,法国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中法两校,联合学院十分关心在法学习学生的健康和安全。各方充分协调,高度配合,助力留法学生顺利留学。留法学子们,你们的背后有祖国、学校、师友和家人。此时此刻,身处国内的中法老师和学弟学妹给留法学子们送来了祝福,为大家加油打气,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学生祝福

世界很大,幸福很小,希望如期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平安安的你!

——2018级 黄鸿华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愿远赴法国的师兄师姐们,在疫情之下,在兼顾学习的同时照顾好自己,祖国山河且无恙,愿你们归来也如期。

——2018级 汪旭同学

坚定信心,战胜恐慌,勇敢面对,胜利终究属于你们。我们与你们同在,不要恐慌,我们万众一心,一起共渡难关。师兄师姐们一保护好自己,勤洗手,戴口罩。希望疫情快过去,我们都平平安安。

——2018级 关绍宏

师兄师姐们记得勤洗手,少出门,戴口罩鸭。万众一心,祖国与你同在!加油!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2018级 刘棋龙同学

大三的学长学姐们,虽然宅在宿舍里不能外出走动,但是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一定要坚持住哦!尽管窝在宿舍里的吃着电饭煲煮出来的饭菜,吃久了会厌烦。但是为了这场抗“疫”战争的胜利,希望大家忍一忍,再忍一忍!我们还有广东早茶里的水晶虾饺、干蒸烧卖、凤爪排骨,还有宵夜的干炒牛河、烤生蚝和咸骨粥都在等着你们。祝大家学业归来,平平安安!

——2019级 张晖同学


抗疫图集

教师祝福

法国抗疫攻坚期,望大家一切都好,做好防范,保护好自身,合理规划好自己日常学习、生活,平平安安,一切顺利。蔽日浮云终将散,春天终将再归来,唯愿游子一切安好。

——廖睿萁老师

疫情当下,中法留法学习学生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在疫情期间,留法学生要增强信心,时刻保护好自己,勤洗手、少出门、适当运动。疫情很快就会结束,你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役”,你们即将迎来胜利的曙光。祝愿中法留法同学们平安留学、健康留学、顺利留学。

——刘文博老师

即使疫情来势汹汹,但我们背后有强大的祖国,同学们加油!作为第一届赴法留学的大师兄大师姐,遇上了如今的考验,相信将来会成为同学们一段特别的回忆。难,是肯定的,但我们要迎难而上,在困难中成长。好好宅,上好网课,照顾好自己的一日三餐,适当锻炼。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同学们,让我们怀着希望走进春天,走向最终的胜利。宁愿长点膘,不到外面飘。面对疫情,希望我们共同坚定信心,静待春暖花开的日子!

——陈晓敏老师

“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我们终将迎来胜利曙光。无论是身处法国的大三学子们,还是身在国内的大一大二的同学们,We are family!让我们一起加油打气,静候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一审:阮旭贤

二审:袁荫贞

终审:陈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