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学长学姐讲在法国学习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0-08-03

点击:

作者:

17级软件工程 贺嘉军

 

走出家门,放眼世界

为期一年的留学生活结束了,在这里分享一下我的留学生活感受。2019年9月,根据东莞理工学院和法国国立工艺学院双方合作协议安排的教学活动,我们2017级学生到法国国立工艺学院进行学习。上半学年的学习以及生活是很充实的,学习方面,体验到了国外不一样的开放式教学,国外老师更多扮演着引导的角色,感受到了国外教学独特的魅力。生活方面,从刚开始的迷茫,不知所措,到后来逐渐了解周边事物,熟悉周边环境,逐渐习惯国外的生活方式。在假期期间,我也出了远门,开阔了眼界,了解了许多法国文化,见识了许多异国风情。

下半学年因疫情原因,我们的课程改为了网课。在学校的正确带领下,老师的协助下,我们顺利完成了学业。总体来说,这一年的留学经历收获颇丰,学习了国外文化,见识了国外风情,欣赏了国外美景。


17级软件工程 徐康业


世界那么大,值得我们去慢慢探索

2019年9月到2020年6月,十个月的留法生活,是从内到外的改变。一天接着一天,遇见的人,遇到的事,都让初来乍到的我们不断刷新着自己对世界的看法。慢节奏的生活让一切事情都可以有条不紊地进行下去。坐下来,喝杯咖啡,望着窗外来来往往的行人,又或是跟好朋友一起吃饭聊天。不经意间,我们拥有了比以往更多的时间去品味生活,体会身边的一切。

随着留学生活慢慢适应,我们逐渐学会了如何更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如何更好地利用时间。除此之外,诸如可颂、马卡龙、可丽饼等法式甜点和小吃也陪伴着我们的留学生活,同我们一步步向前走。生活如此多娇,十个月的留法生活,注定是我们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苏詠琦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在这一学年留法学习生活过程中,让我充分感受了法国的教育模式与习惯,了解了法国乃至欧洲的工艺与技术,个人的法语水平也得到了大幅度地提高。

“读万卷书”的同时,也在“行万里路”。在疫情未爆发前的寒假,我去了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城市,感受当地的文化。一学年的在法学习时间,匆匆过去,但收获颇丰。同时也十分感谢这一年合作院校、联合学院以及在法老师在生活上的照顾,为同学们排忧艰难。


17级通信工程 陈智谦

用心体验,用心思考

这是一次很特别留学经历。在课堂上,除了课程知识的收获,我觉得更多的是对我们眼界的开阔和心智上的收获,这是一次心理上的磨练。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克服了重重挑战,顺利完成了学业,掌握了相关课程知识。因为下学期疫情的原因,我们的课程改为线上授课,这是一次特别的体验,这次经历让我更加的成熟。我会特别珍惜这一段独处的时光,因为我有更多的时间沉下心来思考,不管是学习上,还是自己未来的人生道路的规划上。


咨询方式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莞城区学院路251号

学院办公室电话:

0769-22682769(莫老师)

学院网址:https://dci.dgut.edu.cn/

微信公众号:DGUT_CNAM

考生及家长也可以扫码

进入我们的咨询群

里面有老师、学长学姐为你详细解答

一审:阮旭贤

二审:袁荫贞

终审:陈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