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领导赴中法联合学院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1-11-09

点击:

作者:

11月8日,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孙振忠、副院长黄辉宇赴中法联合学院参观交流,中法联合学院副院长尹玲、综合办公室、教务办公室、专业教师代表等人参加了座谈。

机械工程学院与中法联合学院都开设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各自具有不同的培养特色,双方希望通过院际深度结合,共同探索完善机械专业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模式,以促成全面、深度的合作,共同进步。

尹玲代表中法联合学院对机械工程学院两位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中法联合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做了详细介绍。孙振忠、黄辉宇听取方案后,结合机械工程学院和长安先进制造学院的办学经验,对中法联合学院提出了宝贵建议。他们表示,中法联合学院要借助法国工程师文化的优势,结合中法学生特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立德树人,加强校校合作、校企合作、院际合作,以“国际化”、“应用型”工程人才培养为主要特色,讲好“中法故事”,形成具有中法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模式,为学校相关专业国际化人才培养提供经验借鉴,充分发挥我校与国际化连接的“桥梁”、“窗口”和“渠道”作用 。尹玲表示,中法联合学院正积极迎接教育部的中外合作办学评估,非常感谢两位领导倾囊相授的办学经验分享和宝贵建议,后续会对第一个办学周期的整体情况做全面的梳理和总结,凝炼办学特色,持续完善改进办学。双方就共同育人、共促就业、师资联动、联合参赛、编写教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合作意向。

此次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两院专业人才培养过程的相互了解,拓展了国际化办学思路,助力了中法联合学院后续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的深化改革。


(撰稿、一审:陈晓敏;二审:王玉;终审: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