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中法联合学院“文化无国界,交流筑桥梁”(DCI Culture Bridge)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7

点击:

作者:

同学们,开学愉快!还记得去年的国际学术周吗?通过系列国际交流活动,同学们都有不同程度的收获,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快乐。今年,2021东莞理工学院国际学术周定于9月举办啦!

中法联合学院结合“英语为工具、法语为特色”的教学理念,注重外语教学的同时,希望通过举办系列国际交流活动,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世界文化。因此,我院以“文化无国界,交流筑桥梁”( DCI Culture Bridge)为主题,筹备了两项国际交流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在跨文化交际过程中,保持开放包容、互相尊重的心态,认识到不同文化之间的异同,试着寻找和理解文化差异背后的产生原因,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氛围。

此外,文化适应是一个过程,这不仅是对另一种新文化的了解,同时也会加深对自己原文化的认知——希望同学们在了解其他文化的同时,传承与创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对自身文化的礼敬和自豪,坚定文化自信。

活动详情:

(一) DCI茶与咖啡文化节DCI Tea & Coffee Festival

活动时间:9月12日14:30

活动地点:中法联合学院313

活动对象:中法联合学院学生及外籍教师(活动总人数不超过50人)

茶文化和咖啡文化作为世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积极加强茶文化与咖啡文化的合作与交流,让中国的茶文化走出中国,走向世界。世界各国人民在品茶、喝咖啡的同时,增进对彼此文化与历史的了解,体现中西文化的交融与碰撞。

这是我院的第一届“DCI茶与咖啡文化节”,我院将邀请学院外籍教师代表、学生代表,通过PPT幻灯片、书籍等形式分享中国茶文化及茶叶产业、外国咖啡文化,并在现场设置动手体验环节。


(二)中外师生文化沙龙Sino-foreign Faculty and Student Trans-cultural Salon

活动时间:9月16日14:30

活动地点:中法联合学院4楼交流中心(407)

活动对象:中法联合学院学生及外籍教师(活动总人数不超过50人)

中外师生文化沙龙活动旨在为学院学生和外籍教师提供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围绕“中外文化异同”、“中外教育差异”、“我眼中的中国”等主题开展沙龙座谈活动,增进对彼此的了解,促进中外文化的沟通交流。

同时,我院希望通过这次活动,锻炼学生的英语口语能力,把所掌握的外语知识运用到日常交流中,尽可能地展现更丰富、更多彩的国际化校园生活。

学院稍后将统一开放活动的报名方式,感兴趣的同学,请留意近期的活动通知及详细安排,我院会第一时间在公众号和官网发布。欢迎各位同学积极报名!

新学期,同学们一起加油!

撰稿、一审:刘晓彤

二审:陈晓敏

终审:王  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