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名校本升硕推介会在中法联合学院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8

点击:

作者:

2021年11月16日-17日,中法联合学院分别邀请北伊利诺伊大学唐羽舒老师和美国东北大学夏明老师在四楼交流中心为2018级学生举办了两场“干货”满满的海外名校本升硕推介会。

16日上午,国外本升硕系列讲座之一——北伊利诺伊大学留学推介会正式举行。北伊利诺伊大学中国办公室招生主任唐羽舒老师介绍了学校概况。北伊利诺伊大学(Nor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简称NIU)是位于美国伊力诺依州迪卡尔布的一所四年制公立公立学校,成立于1895年,有一个世纪的历史。共设有6所本科学院和2所研究院,专业以商科、工程及理科为最好。其中中法联合学院2018级的同学们对北伊利诺伊大学工程与工程技术学院中的机械工程、电子工程和工业与系统工程专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唐羽舒老师随后对该学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学们就此将此前学习中接触到的法国工程师文化和唐老师所介绍的美国工程师培养模式展开了讨论。此外,对于同学们所关心的学费问题,唐羽舒老师表示该院总体学费具有一定的竞争力并且提供丰富的实习和就业机会。

17日上午,国外本升硕系列讲座之二—美国东北大学留学推介会正式举行。美国东北大学夏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该所大学的特点和优势,东北大学在2020年U.S. News美国最佳大学排名第40,在最佳实习大学和最佳实习/就业服务排名中连续多年排名全美第1。在2020年U.S. News校企合作/实习排名中,东北大学同样位列美国第1。东北大学的学生能够在获得学位之前获得丰富的工作经验,超过90%的本科生在大学生涯中至少完成过一次校企合作实习。

推介会上,同学们积极与夏明老师交流互动。其中,2018级软件工程1班的赖显鑫同学表示,他此前对美国东北大学有所了解,并希望申请该校的游戏设计专业研究生。夏老师就此详细介绍了该专业申请所需的材料、申请流程及学费、奖学金等相关信息,并为其他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了多条校生联系途径。

本次推介会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美国高校的基本情况,为开阔同学们的国际视野,规划未来的考研生涯或职业生涯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机会。


一审:管诗琦

二审:陈晓敏

终审:尹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