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Ier| 黄鸿华---前进路上难免曲折,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

发布时间:2022-06-02

点击:

作者:

姓名:黄鸿华

莞工中法联合学院(DCI)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

目前所获offer:中山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专硕)


起步虽缓,有条不紊

黄鸿华准备考研的过程可以追溯到2020年6月,在即将迈入大三的第二学期,他确定了考研的目标。

在大三上学期,黄鸿华开始了解考研学校,但由于课业原因,到了下学期才开始全力备战。在考研过程中,鸿华始终认为不管考研的压力多大,每天还是要好好生活,按时作息,睡眠一定要保证好,既要保持干劲,又要松弛有度,找对自己的步伐很重要,不要和别人比速度。要是跟同学比起来的话,鸿华有时到自习室比较晚,但基本很少在学习方面感到焦虑,心态一定要摆好,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鸿华对各门复习有计划进行,专业课由于自身一直有学习,所以基本从直接做题入手。6月份完成数学一轮复习。8月英语复习也同步进行。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着急不来,但是过度的放松也是不行。

其次,鸿华强烈建议,考研的时候一定要与同学互相鼓励,人总是要结伴而行,没有人是一座孤岛,需要互相促进,在考研准备过程中与同学一道复习,总可以起相互监督、促进的作用。


考研征途,中法相伴

回顾考研的过程,鸿华感受最深的是学院提供了不少帮助。“中法联合学院十分鼓励毕业生深造,为我们提供良好的考研自习环境。在考研阶段,学院定期举办“硬核读研人”考研讲座,组建“以老带新,师徒结对”考研群,邀请往届考研上岸的杰出校友分享考研心得,这都为考研学子带来指路明灯似的作用”鸿华感叹道。

 

大学四年,苦乐与共

大学的四年,无疑是鸿华人生中最为精彩,最为美好的四年。感受中外合作的办学特色,对于自身的发展非常快。中法的课堂和国外的课堂相若,老师授课严格,治学严谨。中法的老师无论课上课下都是十分耐心的给我们解答问题,有时写邮件去请教他们,老师会认真回复。中法的老师对课程的设计和授课是十分用心的,很多课程是老师们结合了好几门课程总结设计出来的。大学四年是人生中最自由的四年,也是最独立的四年。虽然这几年受着疫情的影响,为学习增添压力,带来挑战,但也是机遇的起点。

未来,鸿华希望自己学业有成,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有所建树。鸿华认为“他的人生规划就是一条永不停息的河流,会不停的往前走。在前进的道路上会永葆初心,永不退缩,勇往直前,为实现不断追求的目标而奋斗。”


撰稿、一审:黄思达

二审:阮旭贤

终审: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