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季学期领导干部思政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领悟新时代青年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2-03-09

点击:

作者:

为引导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2022年3月8日下午,中法联合学院副院长尹玲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领悟新时代青年使命担当”为主题,给粤台学院21级经济与金融专业、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学生开讲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课前,副院长尹玲与该专业思政课老师沟通,认真备课。

课程以线上网课直播的形式展开。课上,副院长尹玲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进行宣讲辅导,通过“时间里的决议”、“数字里的乾坤”、“用词里的深意”三个方面切入,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和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对学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她对学生寄语,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学校的平台资源和优势,用心学好专业知识,努力参与实践,同时加强政治理论与党史学习,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知行合一,成长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


撰稿、一审:刘文博

二审:莫晓红

终审: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