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自我,DCI加油!

发布时间:2019-03-26

点击:

作者:

2019年3月24日,明明是周日,松山湖校区的体育馆却挤满了人?因为,东莞理工学院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这儿举行!

“挑战杯”

即“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

一个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群众性的

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

“挑战杯”竞赛在我国共有两个并列项目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小挑)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挑)

这两个项目的全国竞赛交叉轮流开展,每个项目每两年举办一届。

这样大型的科研比赛当然少不了我们

中法联合学院同学的身影~

中法联合学院共有三个团队参与,分别是:

智能仓库管理之贵重/特殊物品管理系统

路况巡检智能巡检机器人项目

观赏鱼龟环境监测管理系统

智能仓库管理之贵重/特殊物品管理系统

据项目负责人欧阳仲尧同学介绍,他们团队研发的卷宗管理系统基于RFID射频技术,具有储存数据量大、穿透力强、具有可读写性、便于识别和监测等优势。同时,为方便管理人员监察,团队还规划了PC端控制、手持机app系统或固定式阅读器、实时监控定位系统等三种控制方式,为数据安全管理再上一层锁。

路况巡检智能巡检机器人项目

项目负责人蓝靖同学告诉小编,城市道路交通是城市功能运行的重要保证,城市道路维修部门定期对道路设施和道路状况进行日常检查和维护是确保城市交通正常运行的关键。中法联合学院路况巡检智能巡检机器人项目正是适应当今道路交通检测仪器的弊端而应运而生的检测工具。也为交通事故的有效解决提供了保障。

观赏鱼龟环境监测管理系统

和秀泽同学是本项目的负责人,他说,该技术与传统养殖技术相比,能通过RFID标签,对水产个进行精准管理,对水产个体无害,容易识别,便于管理。

本系统对水产(特别是珍稀水产动物)养殖环境全面智能化监测,如水质、PH值、水温、水位等,全面监控,并实时管理,高度智能化。

通过PC平台显示、手机APP提醒,养殖专业户可足不出户,在办公室中即可了解鱼塘内环境,并对鱼塘环境实行调节。

我们挑战未知的事物,

我们探索伟大的前程,

凝聚的团队催发个人的决心与力量,

思想的交流与碰撞弹出科学的火花,

我们是“挑战杯”的参赛者,

更是人类科学的推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