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联合学院师生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及参加学校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点击:

作者: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中法联合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院教职工在学院会议室集体观看现场直播,同时要求学生党员在线收看,共享喜悦,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8时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大会正式开始。首先举行的是鸣礼炮、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全院教职工满怀激动的心情,面向大屏幕庄严肃立,行注目礼。

8时10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同志代表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宣读贺词。8时19分,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他们真挚的献词感动了无数观众,“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8时34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全院教职工无比振奋,为祖国的强盛感到自豪,对中国梦的实现充满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大会直播结束后,中法联合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王玉组织大家交流观后心得体会。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吹响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我们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发扬红色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立足本职岗位,提高政治站位,多办实事,多做贡献。

在场的教职工纷纷表达了观后感,党员学生在线上也表达了各自的感想。大家一致表态,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自身做起,不懈奋斗,努力前进,在民族复兴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做贡献。

下午,东莞理工学院在学术会议中心举行校级庆祝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成洪波,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宏伟等校领导、党员中层干部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先进党支部代表出席了会议。大会主席台两侧悬挂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中国共产党党旗,会场洋溢着热烈、民主、团结、奋进的气氛。

会议在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正式开始,围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开展,会场大屏上播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重温了党的峥嵘岁月。

会上,成洪波书记与大家亲切交流,他表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东莞理工学院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全面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国内一流、代表东莞形象的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评价体系改革,推动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再上新台阶。

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推动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从而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不可替代的贡献。

大会最后,现场全体起立,集体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情讴歌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撰稿、一审:王  蒙

二审:陈晓敏

终审:王  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