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东莞理工学院国际学术周 | 中法联合学院两门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9-14

点击:

作者:

2021年9月初,2021东莞理工学院国际学术周 (Global Academic Week) 正式启动。作为学校国际教育合作的重要载体,我院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学校国际学术周的总体部署,与合作方法国国立工艺学院积极沟通,该校鼎力支持,精心挑选国际名师,为我校2021国际学术周准备了两场讲座和三门课程。国际学术周开设的课程、讲座深受广大学生的喜爱,学院同学纷纷报名。

(学生仔细阅读活动海报)

目前,我院的两门课程已圆满结束,分别是由法国国立工艺学院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Eric Soutil讲授的《建模,优化,复杂性和算法(Modeling, Optimization,Complexity and Algorithms)》、由法国国立工艺学院副教授Ali Dziri讲授的《数字电路设计(Digital Circuit Designs)》。

Eric Soutil教授讲授的《建模,优化,复杂性和算法(Modeling, Optimization,Complexity and Algorithms)》课程,主要从Graphs的各类定义、性质与其运用展开,并由小及大、细致入微地讲授了相关知识。在课堂上,Eric Soutil教授绘声绘色地讲授知识点,利用作图等方式给予学生更直观的解题思路。教授还善于运用引导式提问,让学生们均参与其中,为学生答疑解惑,既提升了学习氛围也激发了学生对专业课程的兴趣。

(Eric Soutil教授的授课截图)

Ali Dziri教授讲授的《数字电路设计(Digital Circuit Designs)》课程为期2天,分别为9月7日、9月8日,共8个学时。他主要讲述了数字电子技术的基础理论、基本分析方法、测量技能和基本电路设计方法这四大部分内容,并详细介绍了逻辑代数的基础知识和门电路。在课堂上,Ali Dziri教授循循善诱,采用了提问互动的形式,活跃课堂气氛,与学生们深入交流,激发学生对学科的浓厚兴趣。课程最后,教授还特意出了几道有关课程的基础题目,检查同学们对课程的掌握情况。

(Ali Dziri教授的授课截图)

这两门课程均于9月8日结课。结课当天,同学们纷纷对Eric Soutil教授和Ali Dziri教授表达感激之情。“学贵得师”、“师也者,犹行路之有导也”,虽然与Eric Soutil教授和Ali Dziri教授相处的时间很短,但两位教授的风采已深深印在学生心里。

我院作为东莞理工学院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国际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参与东莞理工学院国际学术周活动,旨在丰富学生多样化、国际化的学习经历,共享法国优质文化资源的成果。希望学院学子们能抓住机会,在国际学术周浓厚的国际化学习氛围熏陶下,不断学习、开拓思想、大胆创新,培养国际视野,向高素质国际复合型技术人才目标迈进!


一审:刘晓彤

二审:阮旭贤

终审:王  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