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中法联合学院副院长尹玲荣获 “东莞市最美科技女性”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03-08

点击:

作者:

3月8日上午,“百花绽放新时代 巾帼奋进新征程”东莞市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暨2023年最美女性发布会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顺利召开。市各界领导及妇女代表出席活动。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东莞高质量发展热潮,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市妇联决定举办此次活动,对“2023年东莞市最美女性”荣誉获得者进行表彰。东莞理工学院中法联合学院副院长尹玲获此殊荣,成为其中的一位“最美科技女性”。

尹玲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电工程专业,长期从事数控技术、制造装备智能化技术研究。现为东莞理工学院中法联合学院副院长、国家智能设计与数控技术创新中心研究室主任,东莞市数控装备智能化重点实验室主任,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本土创新团队、广东省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核心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东莞理工杏坛优秀教师、东莞理工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东莞市特色人才。作为智能制造方向的科技工作者,尹玲一直在科研创新路上攻坚克难,承担国家、省市及企业课题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省科技进步奖、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科技进步奖等多个奖项;牵头起草国家标准1项;授权发明专利16件、PCT3件,出版应用型人才培养规划教材1部。

她立足东莞,扎根产业,做好制造企业的科技服务员。一直坚守“立足东莞需求,扎根东莞产业,服务东莞制造”的初心使命,坚持“学问做到车间里,文章写在大地上”,将科研与产业紧密结合,为制造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开展了多项关键技术的联合攻关,实现了国产化替代,取得了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了行业认可。每一项成绩的背后都凝聚着她的坚守和心血。

她引入前沿,普及知识,做好社会民众的科技宣传员。积极开展科技宣传与知识普及,主持东莞市重大科普活动项目,极大提高了社会民众对“人工智能”的认识。为常平、厚街、虎门、寮步等多个镇街、学校开展智能制造讲座,为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提供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培训讲座。

在中法联合学院国际化育人的工作中,她始终立足东莞智能制造产业国际化人才需求,按照学校国际化战略要求,在国际化工程人才培养的先行先试“特区”,不断创新探索中外融合的多元育人模式,为培养高素质的国际化卓越工程师人才默默耕耘。

(撰稿、一审:黄思达;二审:陈晓敏;终审: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