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联合学院2021级班级见面会暨积极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点击:

作者:

9月12日,2021级新生来校第二天,为促进班级新生感情沟通和积极关系的建立,中法联合学院新生在学院见面会后,分别来到自己班级课室,分班开展班级见面会暨积极拓展活动。

班级见面会

见面会由各班助班主持,班主任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表达了对新生的期望。随后,根据中法联合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组织策划的内容,在辅导员莫晓红老师的指导下,开展积极拓展活动。

活动安排

在积极拓展中,新生们在课室空地玩起了“梅花花开开几朵”的破冰游戏,气氛融洽热烈。通过游戏分组后,在助班的引导下,各小组成员渐渐安静下来,低头认真地用最简单的点和线绘制起了《我的生命图谱》,并在组内分享自己过往生命中的正向事件,组员间快速熟悉并建立起感情基础,对互相有了积极的认识。随后,通过“我的优势”自我介绍和“班级优势树”的建设,表达了把自身优势贡献给班集体,用生命影响生命的美好愿望。

破冰游戏 

绘制我的《我的生命图谱》 


一审:阮旭贤

二审:莫晓红

终审:王  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