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工中法联合学院2017级留法学生庆祝法国国立工艺学院225周年校庆

发布时间:2019-11-26

点击:

作者:

2019年11月25日,法国国立工艺学院(Conservatoire national des arts et métiers)迎来了225周年校庆。法国国立工艺学院始建于1794年,是隶属于法国教育部的一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其创校目的是通过人才的培养,科技的发展,促进民族工业的完善。在校庆之际,其法国国内和国外办学机构的师生以不同形式庆祝校庆。莞工中法联合学院2017级留法学习学生参与了在巴黎校区的庆祝活动。

上午,莞工中法联合学院2017级留法学习学生与当地学生一道参观了位于校园内的工艺博物馆。学生通过与馆内馆藏展品面对面接触,全方位、多角度体验,加深对法国国立工艺学院发展历史及法国的科技发展历程的了解。

同学们认真地参观博物馆

法国国立工艺学院博物馆于1794年由修道院院长格雷古瓦始建。馆内保存了法国历史上多领域的发明创造,是一所技术革新方面的博物馆。博物馆于2000年重新修缮后,馆藏展品增多,现涉及七个领域(科学仪器、交通运输、材料、建筑、通讯、能源、机械),多达80000多项发明藏品,展出2500件,其藏于该馆研究中心。各个领域、各项发明,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博物馆为参观者充分展现了法国200多年来一系列创造发明,科技成果,生动地体现了法国科学家、发明家们对国家乃至人类社会科技发展的突出贡献,见证了法国国立工艺学院建校200多年来对科技发展做出的殷实努力。

下午,法国国立工艺学院为师生举行了关于学校及其工艺博物馆历史的相关讲座。在讲座开始前,法国国立工艺学院Olivier Faron校长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的发展进程,在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社会贡献方面的突出建树。特别感谢2017级莞工中法联合学院留法学生的到来,为学校225周年校庆增添喜庆。Olivier Faron校长对同学们入学以来的学习成绩以及表现给予了肯定和赞许。莞工中法联合学院是东莞理工学院和法国国立工艺学院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相互合作的成果。希望大家能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学校传承200多年的求知探索精神,不懈努力,充分利用自己所学,实现个人价值与职业理想,为中法两国发展作出贡献。

Olivier Faron校长致辞

接着,法国国立工艺学院工艺博物馆负责人Lionel Dufaux先生向在座的师生全面介绍了法国国立工艺学院及法国国立工艺学院工艺博物馆的历史,使在场的嘉宾加深对学校发展的了解。

工艺博物馆负责人Lionel Dufaux介绍

学生代表感想

2019年11月25日,本人十分荣幸能够参加法国国立工艺学院(CNAM)的225周年校庆庆祝活动。在这特殊的日子,通过参观学校的工艺博物馆和参与校庆体验课程,使我们深刻感受到这所百年名校多年来浓厚的学术的氛围和深厚的文化积淀。作为东莞理工学院法国国立工艺学院联合学院的首届学生,在两所学校培养下成长,我感到光荣与自豪。衷心祝福CNAM在学术等方面能再创佳绩,望莞工中法联合学院人才辈出。---2017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苏詠琦

在法国国立工艺学院225周年校庆到来之际,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巴黎校区,为学校庆祝生日。在上午的活动中,我们参观了学校的工艺博物馆,领略了杰出科学家们、发明家们的创造。下午,我们又听了学校相关老师讲述了关于法国国立工艺学院的历史。校庆参观,是一次有意义的探索之旅。我们不仅对CNAM有了更充分的认识,也对自身专业发展有了更直观的理解。最后,我也希望法国国立工艺学院及中法联合学院越办越好!

---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李洋

法国国立工艺学院(CNAM)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工程师培养名校。今天是学校225周年校庆的日子。我们很荣幸作为第一届东莞理工学院与法国国立工艺学院联合培养的学生,参加了法国国立工艺学院的校庆庆祝活动。在学校教师的引导下,我们参观了学校工艺博物馆,并完成了有趣的体验游戏。学校浓厚的学术氛围也令人感受很深。祝愿学校越办越好,也期待中法学子自强不息,独树一帜,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2017级通信工程 谢欣辰

自1794年建校以来,法国国立工艺学院不断地发展与壮大,如今已成为法国高校的科技中心之一。11月25日,法国国立工艺学院迎来了建校225周年的纪念日。各个校区的学生齐聚在巴黎校区,共同为母校庆生。随后,同学们参观了位于校园内的法国国立工艺学院工艺博物馆,馆藏展品丰富,从埃菲尔铁塔的掘地而起,到星辰大海的探索,无不体现了法国先贤对于科技发展的不懈追求。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深入地学习了解学校的建校历史以及法国的科技发展。能够在一所科技文化底蕴如此深厚的校园中学习,是中法学子的骄傲。值此校庆,愿法国国立工艺学院百年华诞,桃李芬芳,祝中法联合学院越办越好!

---2017软件工程 徐康业

11月25日,是法国国立工艺学院(CNAM)的225周年校庆。非常荣幸能作为东莞理工学院和法国国立工艺学院两校联合培养的学生,有机会赴巴黎校区参加校庆活动。我们参观了学校工艺博物馆,了解学校两百多年的发展历史。在两百多年前,旨在完善民族工业的法国国立工艺学院建校。经过200年的发展,学校已经发展成一个规模庞大的多学科大学。作为学生,祝CNAM在未来更上一层楼,祝愿莞工中法联合学院越办越好。

---2017软件工程 孙去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