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联合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0

点击:

作者:

2022年6月9日,中法联合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2年第一次会议。联合管理委员会主任、校长马宏伟,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副校长杨敏林、法国国立工艺学院欧盟与外事处处长Carmen Branescu,以及其他委员参加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中法联合学院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际辉主持。

本次会议审议了中法联合学院提交的2022届本科学位授予名单并同意提请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审定了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和2022年招生计划,通报了2021年度经费决算以及2022年度经费预算,审定了中法联合学院2021-2022学年工作报告。同时就2020级学生是否赴法交流学习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Carmen Branescu表示,很高兴看到自中法联合学院创立以来所取得的发展,这都是中法双方团结合作的结果,在此对东莞理工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未来会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使学院往更好的方向发展。同时她希望待世界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能加强线下交流,深化双方合作。

马宏伟代表学校对法国国立工艺学院一直以来的合作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法联合学院是学校国际化工程人才培养先行先试的“特区”,目前培养的两届毕业生就业率、升学率均在学校名列前茅,体现了中法双方联合培养的成效。另外,在今年3月份,中法联合学院完成了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答辩工作,教育部的评估专家肯定了学院首个办学周期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学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学院将根据意见逐项整改,希望法国国立工工艺学院给予一如既往的支持,通过整改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最后他提出,今年是东莞理工学院建校30周年,非常欢迎法国国立工艺学院的师生到东莞理工学院共叙友情,共同交流学习。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经研究,计划在下半年召开联合管理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


(撰稿、一审:刘文博;二审:陈晓敏;终审:尹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