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委政研室、市侨留会莅临中法联合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18

点击:

作者:

4月18日上午,中共东莞市委政策研究室四级调研员王宁、东莞市侨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监事长卢景祥一行莅临中法联合学院调研。学院副院长尹玲、副院长张明军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尹玲代表学院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东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学院的支持、市侨留会对学院的关注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对学院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围绕学院基本情况、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产教融合情况、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在第一个办学周期取得的成果,并对学院在第二个办学周期的发展规划作了简单介绍,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办学层次和水平,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随后,卢景祥介绍了市侨留会的基本情况,并带领侨留会其他会员结合自身的海内外工作经历、学习经历互相交流,提出了丰富的见解,与会人员对中法联合学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最后,王宁表示,近日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是中法两国深化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对全球经济、贸易、文化等领域的积极贡献。在当前全球经济和贸易激烈竞争的环境下,中法两国全面合作能有效提升全球市场信心,激活全球贸易。两国深化文化和人民交流有助于加深相互理解,增强友好关系。东莞是制造名城,处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拥有港澳国际化、高校众多、专业化人才聚集的优势,将以先行试验田的担当和标准,探索更具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发展机制,面向世界培养和汇聚国家战略人才力量,为国家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出贡献。王宁强调,大家需要不断学习、探索、开拓国际视野,拓展思维,持续推动政校企三方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务实合作,发挥高校阵地作用,源源不断造就各类人才,抓住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契机推进人才强省建设。实现政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为东莞市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同时发挥海归人群在东莞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项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扩大各界友好交往,促进东莞的国际化交流和建设。

通过此次调研,学院将与市侨留会进一步探讨交流合作的空间,加快推动资源整合和服务,建立多方沟通平台,充分发挥学院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抓住双区叠加、两个合作区等重大机遇,更好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好人才支撑、智力支撑。


(一审:黄思达;二审:陈晓敏;终审: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