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学院赴武汉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及华中数控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8-19

点击:

作者:

8月14日至8月17日,尹玲副院长带队前往武汉,先后调研走访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武汉理工大学艾克斯马赛学院,以及国家智能制造师资培训基地-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就中外合作办学模式,运行机制,办学特色打造,实践型人才培养模式,实训条件与环境建设,基于实践的学科交叉课程共建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调研和探讨。

1. 调研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与邹明清副院长等人就合作办学国际化路径、本-硕-博人才培养模式、面向能源新型产业的专业建设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就如何培养高质量国际化人才,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服务本地经济发展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2. 调研武汉理工大学艾克斯马赛学院,与韩同远书记、袁国华副院长等人在中法师资的双向融合、提升中法专业课程师资教学能力、融入法方教学特色的本科-硕士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3. 调研国家智能制造师资培训基地-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制造仿真实训平台,与华中数控教育事业部相关负责人、授课老师就实训课程设计以及课程共建,实训课程对机械、通信、软件不同学科背景学生认知能力的训练和动手实操能力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通过本次调研,学习了兄弟机构在中外合作办学的先进经验、办学模式和管理体制,凝聚共识、优势互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理解多元文化,拥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是中外合作办学的共同目标,此次调研活动为学院后续办学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为学院开展形式多样、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一审:宋忻睿;二审:陈晓敏;终审: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