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SC 2022车辆仿真与算法设计线上竞赛赛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17

点击:

作者:

2022年8月16日,东莞理工联胜车队参加了FSC2022车辆仿真与算法设计线上竞赛赛前培训。本次赛前培训以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该项竞赛的内容和形式介绍、赛题和评审规则解读、相关软件和学习资源推荐。

首先,汪丽萍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车辆仿真与算法设计线上竞赛的竞赛内容和参赛形式。其中,本次竞赛内容主要分为车辆动力学仿真、控制算法设计和实现和人车算法设计与创新3个部分。

接着,在仿真方面,楚骏楠工程师向我们介绍了牵引力控制系统TCS的作用讲解,直接衡摆扭矩控制DYC的控制实现方法,能量回收控制Power Efficiency Control中,能量回收策略与制动控制的结合。

对于车辆建模,她分析道需要从纵向横向以及垂向动力学进行建模。基于汽车动力学,可以使用Vehicle Dynamic Blockst,有仿真速度快、建模方便,以及用于通用型的车辆模型的优点。她还强调车辆动力学仿真获奖非常重要的一点是须体现整车性能。

同时,楚骏楠工程师还对控制软件开发的评分规则进行了详细解读,便于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运用比赛规则。

最后,楚骏楠工程师还建议大家在备赛期间学习MATLAB,Simulink这两款软件,同时也为大家推荐了相关学习资源网站。

通过此次线上赛前培训,同学们对于车辆仿真与算法设计线上竞赛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和认识,同时也学习到车辆建模、控制软件开发等相关技术理论和了解竞赛相关技术支持软件,进而推动车队备赛工作更清晰地规划和实施。

(一审:欧超超;二审:刘文博;终审: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