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中法联合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9

点击:

作者:

2023年3月9日,中法联合学院党委组织召开3月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集体学习研讨:一、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时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总体方向和重点任务;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会上,大家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热烈交流,畅谈学习体会,分享学习心得。

曾淼旺同志表示,教师在教学工作中,除了要提高教学效果、传授专业知识,也要重视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融入课程思政引导学生爱党爱国,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郑华同志指出,课程建设要与“卓越工程师”相结合,重视学生理、工、文全面发展,响应国家号召,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陈晓敏同志表示,教育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立德树人是第一位。我们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会学生有能力、有责任、有爱心,培养出党和国家需要的,对社会有用的人。

副院长尹玲同志总结,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新时代赋予雷锋精神新的特质,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教师需要具备奉献精神,热爱教师岗位,重视言传身教,致力于学生品质与德行的培养,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个环节。


(撰稿、一审:王蒙;二审:曾淼旺;终审: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