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联合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领导干部“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01

点击:

作者:

中法联合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领导干部“思政第一课”

为深入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引导青年大学生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2月28日晚7:30,中法联合学院副院长尹玲围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以“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青年——科技创新践使命”为主题,对21级全体学生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领导干部“思政第一课”。

副院长尹玲以《创新中国一分钟》视频赏析开篇,引起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她以生动的语言介绍了国家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带领学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的战略部署,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未来加强企业实践,充分发挥自己的青春力量,为祖国建设做贡献。课堂上,同学们十分投入,与老师积极互动,气氛热烈而融洽。

最后,副院长尹玲还对全体同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 “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 和“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引导学生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知行信合一,把理论用于实践,成长为合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把自己所学投入到国家建设中去。

课后,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尹院长的“思政第一课”,深切感受到自己所学专业对祖国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意义。未来将明确方向,一方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理论武装大脑,另一方面用功学习专业知识,为未来建设祖国做好知识储备。


(一审:刘文博;二审:莫晓红;终审: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