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共话教风学风 力提教学质量——中法联合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点击:

作者: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为着力解决教风学风问题,切实提高学院教学质量,中法联合学院教师党支部践行“坚持实事求是”和“坚持问题导向”,于5月22日开展了主题为“共话教风学风 力提教学质量”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曾淼旺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活动。各位教师党员围绕立德树人、教学相长,提升教学质量的目标,实事求是地陈述了教风学风的现状;针对教风学风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升教风学风的措施方法;同时,为切实提升教学质量,教师们对课室教学设备的改进提出了可行方案。活动中,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深入展开了研讨。

中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谦表示,实事求是作为党的思想路线,始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精髓和灵魂。“求是”是实事求是的关键,我们是教学单位,教学是我们的主责主业,我们要深入探求和掌握教与学中的规律,找准问题,科学分析问题,研究问题,找到症结所在,才能有效解决问题。而我们这个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增强教风学风的建设的过程,必然能带来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副院长、教师党员尹玲表示,今天的研讨活动很好,我们支部有学院党委委员,有任课老师、班主任和辅导员,从教师和学生两个角度全面地分析教风和学风中存在的问题,使我们对教风学风的现状有了更清晰的掌握,也讨论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措施方法。这是我们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用于实践、推动实践的结果。今天研讨的结果,我们将分科室进一步分析研究、推进落实,用行动践行理论,推动学院教学水平的提升。


(撰稿、一审:周 莹;二审:曾淼旺、莫晓红;终审:王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