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Ier|刘宇舟---敢于忍受寂寞,等待厚积薄发

发布时间:2022-06-14

点击:

作者:

刘宇舟

莞工中法联合学院(DCI)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

目前所获offer:华南师范大学 --- 电子信息(软件工程方向)

最初启发刘宇舟考研源于大三期间的一次软件公司实习,初尝到实际的软件开发,宇舟发现他的水平与企业级别的开发有着差距,这件事对他的冲击非常的大,也是他能下定决心开始考研的出发点。宇舟坦言:“差距是一直都会有的,所以不断学习是我们一直应当坚持的。”

刘宇舟是从大三下学期期初开始备考研究生,除了平日的课程外,其余的时间他都会呆在学院自习室里面学习。宇舟认为考研最难熬的应该是暑假,这是考验自身自制力和恒心的关键时候,这段时候会很枯燥会很孤独,但要挺住。宇舟在温习之余会适当放松一下,偶尔出去走一走或者见见朋友。最后到了大四上学期,留给大家的学习时间不多了,每日除了坚持学习,更要坚持自己的目标,因为很多考生会中途动摇甚至放弃,无论外界怎么样,我们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了,结果永远对得起自己!

回顾整个考研过程,宇舟觉得最重要的是要找对学习方法,例如数学这种理解和应用相结合科目,不应该看自己做了多少题写了多少卷子,而是你学一点要会一点,坚持积累。专业课复习要抓牢专业课本知识,广泛涉猎相关内容。每一轮的复习后前面的内容又忘记了,所以真的要好好规划整个课程的复习,什么阶段应该做什么,到什么阶段应该复习到什么,特别是网上有很多经验贴,可以充分利用但也要辨别清楚。还有学院也会组织上岸的师兄师姐提供经验分享,我们要充分利用起来。

学四年,中法联合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众多参与科研和比赛的机会,宇舟觉得:“无论是升学或是就业,这样的经历对以后的生活会有很大的帮助,也对我们专业方面的提升帮助很大。”

此外,作为中法合作办学的学生,采用法国教学模式授课,注重引导启蒙,激发学生创新思维。课堂之外,更要求我们培养和提高自学和注重额外学习的能力,除了课堂上学的,我们也要对比一下国内外相关的课本和课程,不断学习充实。自学能力的不断锻炼,能助我们考研复习一臂之力。

在中法联合学院学习,语言是我们一个很大的优势,我们通过浸泡式语言学习,英语授课模式,听说读写都有质的提升,这对于我们考研会有先天的优势,面对考研初试中的英语考试和复试中的英语考察,这是我们发挥强项的最好时刻。

感恩在东莞理工中法联合学院学习的四年,收获满满。

未来读研的他,想找准自身的学习研究方向,朝自己的兴趣爱好进发,在学术上有所建树。


撰稿、一审:黄思达

二审:阮旭贤

终审: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