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联合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7

点击:

作者:

为高质量推进产教融合、拓岗就业、深化校企合作,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进步的发展理念,2022年5月6日下午,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中法联合学院院长杨敏林的带领下,中法联合学院副院长尹玲,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徐斌科长,中法联合学院办公室主任陈晓敏、辅导员赴软通动力(东莞松山湖)进行企业走访和交流。

在走访软通动力(东莞松山湖)的过程中,学院代表一行参观了软通动力办公环境、休闲设施、饭堂环境等,详细听取了软通动力相关负责人关于公司在业务、教育、人才培育领域的汇报。杨敏林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东莞理工学院、东莞理工中法联合学院的情况,并对软通动力的接待表示感谢,同时也提出了此次到访目的,一是继续要加强校企交流,二是要探讨校企在系统优化、课程建设、特色竞赛、人才培养方面的互动,三是要拓宽校企在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同时,希望通过与企业的交流,了解到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的需求,校企双方以课程共建为切入点,围绕国际化方面的优势开展合作,加强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引导,为毕业生的实习、就业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机会。

在活动上,中法联合学院副院长尹玲与软通动力华南区总经理刘静代表校企双方共同签订合作协议。副校长杨敏林与软通动力重大客户事业群联席总裁孙宏亮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标志校企合作迈向新阶段。

在交流过程中,双方还就产业学院建设、开源项目参与、师资培训、微专业教学资源共建进行了探讨。双方均表示对接下来的合作充满信心,期待双方携手创造校企合作优异成绩,为教育发展、人才培养、岗位招聘谋新篇,让学子从中受益,实现校、企、生三方共赢!

一审:阮旭贤

      二审:陈晓敏

终审: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