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实习 | SGD Pharma 圣华玻璃实习招聘

发布时间:2021-07-17

点击:

作者:

 

 

SGD Pharma是全球领先的医药玻璃包装制造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品质、可信赖、创新型玻璃包装产品以改善和保护使用者健康”是其使命。

2021年12月,受益于中法联合学院和SGD Pharma的校企合作实习协议,首批实习生在SGD Pharma湛江圣华玻璃容器有限公司进行为期6个月的毕业实习。

 

认识---走进企业

东莞理工学院法国国立工艺学院联合学院(以下称:中法联合学院)邀请企业合作伙伴参与学院办学规划、课程开发、人才培养、学生职业规划全过程。学院学生培养阶段设置1月+2月+6月的三段式实习环节,提高学生适应社会的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法资企业SGD Pharma作为中法联合学院企业合作伙伴之一,自2019年起为我院优秀学子提供毕业实习的机会。

校企合作双方代表合影

首批实习学生在SGD Pharma湛江圣华玻璃容器有限公司进行为期6个月的毕业实习。他们被分配到不同的部门(持续改善部、模具部、生产保全部、工业部)进行锻炼和学习。实习生认识企业,走进企业,是实习顺利完成的基础,也是快速成长重要的一环。

企业高管与实习生见面会

“这是一个难得的实习机会,刚开始企业为实习生提供持续的安全教育培训、岗前技能培训,相关岗位的技能学习等,使我逐渐认识企业及从事工种的技能,更好地把课堂上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实习生苏詠琦说。

“企业各部门安排工作导师对我们实习生进行一对一的指导跟踪,在具体的工作岗位实践上对实习生进行指导,使我们更好的认识企业需要什么,更好地明白学习与实践的重要性。”实习生梁锐烽感叹道。

六个月毕业典礼,实习生、导师和带教合照

 

认知---感受企业

中法联合学院人才培养注重产学深入融合,在学生本科阶段,实习是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的重要接口,学生在实习中感受,在实习中成长。


岗位中合作的重要性

“各部门协调合作使事情完成变得有效。在慢慢对岗位工作深入了解之后,我开始接手做一些投资项目。跟进投资项目不仅仅需要一些专业知识,去评估项目的可行性,还需要具备沟通协调能力,与各部门通力合作,使得项目顺利进行。其次我还跟进了一些持续改善项目,加入了SMED快速换产项目团队,和团队一同研究如何提升换产效率。”---苏詠琦

苏詠琦presentation展示


发现问题的重要性

“发现问题,并解决它,使工作完成的同时,个人成长得到进步。在实习岗位中,我学到了如何熟练地使用NX进行工程图绘图,三维模型设计以及装配体结构分析以及玻璃瓶成型工艺技术。在实习的工作过程中,我会善于发现问题,试图解决问题,锻炼了我的思能力,机械设计技术和熟练使用专业相关软件的能力。”---凌志桢

凌志桢presentation展示


有责任心的重要性

“责任心强,是工作成功的关键,责任心强的人,去到哪里都受到欢迎。在SGD Pharma湛江圣华玻璃容器有限公司实习,学习到了很多如何在企业做事的方法,还有一些企业的管理制度,明白到时时刻刻都要带着一份责任心去处理任何遇到的问题,尽心尽力去完成每一项任务。”---向毓睿

向毓睿presentation展示

实习结束合影


认同---融入企业

学生通过实习,使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消化巩固所学知识、掌握所学专业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熟悉专业及行业发展现状,更为重要的是理解工作处事的道理。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认同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是工作成功的不二法门。对于我们从事实习或工作而言,当面对一份实习或工作不感兴趣、工作积极性不高时,不妨问问自己有没有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起来,不妨多多检讨和反省自己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上做得好不好?只要我们能将自己的理论讲授与学生的实践体验有机的融合结合在一起,就一定可以收到如愿以偿的工作效果。”参与SGD Pharma湛江圣华玻璃容器有限公司实习生认为。

实习生实习实践


合作与共赢相结合的认同

参与实习的同学认同“当今社会是一个充满竞争与挑战的社会,但这并不意味着凡事都要争个你死我活,学会合作才能共赢。工作岗位中任何一位员工,都是在与他人的配合或配合他人中成长。企业里面任何一个部门,都是在与其他部门的配合或配合其他部门中相辅相成。

相辅相成,合作共赢


公司简介

SGD Pharma是全球领先的医药玻璃包装制造商。从研发到生产,SGD Pharma在医药玻璃制造上一丝不苟。凭借逾百年的玻璃生产经验与专业技术,企业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玻璃包装解决方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品质、可信赖、创新型玻璃包装产品以改善和保护使用者健康”是其使命。

SGD Pharma在欧洲和亚洲共有五家生产基地,每天生产800多万支玻璃瓶。所有生产基地均已通过ISO 15378认证,配备ISO 8洁净室,专业生产药用玻璃瓶。企业中国生产基地设在广东湛江,并在上海、广州两地设有销售办事处。企业为中国和亚太地区的200多家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产品品类齐全,涵盖一类、二类或三类、透明或棕色模制瓶、管制瓶及安瓿瓶。


SGD Pharma 圣华玻璃容器有限公司

毕业实习招聘条件

招聘条件

(一)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求,下半年需招募实习人员6名(带薪实习),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实习生4名,软件工程实习生1名,通信工程实习生1名。

(二)实习生要求:

1.语言:

熟悉中英法三语,具有较强的听说读写译能力。

2.掌握技能:

熟练使用CATIA、AutoCAD、Solidworks、ANSYS;还有掌握机械加工基础操作、工程图规范化出图、Matlab数学模型的建立与模拟计算、有限元分析。(会NX基础更佳)

3.掌握专业语言:

C++、C语言

4.掌握软技能:

要求具备良好的主动性,沟通表达能力,团队协作意识,逻辑思考分析能力,抗压能力,若有一定的领导潜能更佳。

毕业实习招聘事项

招聘事项

1.应聘相关实习岗位学生请自备中英文简历及相关等级证书、获奖证书。

2.应聘相关实习岗位学生请于8月10日晚上20:00前,把相关材料打包成zip压缩包,命名为“姓名+SGD Pharma+实习应聘”发往邮箱zflhxyjygz@163.com 。

3.联系方式

Doris(0759-3278892/18200863730)

阮老师(15602292035)


分享会预告

中法联合学院和SGD Pharma合作,邀请首届实习生举办“SGD Pharma实习---见证你努力的模样,记录你成长的点滴”在线分享会(分享会时间届时会在毕业年级班干群通知)。分享实习阶段的点点滴滴。

在分享会结束后,之前实习的师兄师姐会成为你们的面试导师,为有意成长为SGD Pharma实习生的你提供实习面试指导。


一审:刘文博

二审:阮旭贤

三审:王  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