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大会回顾 |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发布时间:2020-11-04

点击:

作者:

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媒体中心是学院学生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组织,是学院学生工作和教学工作的重要抓手,是联系老师与学生之间的纽带与桥梁,在学院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和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为保持我院学生组织的传承性与连续性,及时有效地为学院学生干部队伍补充新生力量。中法联合学院学生组织自7月开始,通过报名、审查、面试、公示等流程,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及招新工作。

近日特举行第三届团总支第四届学生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大会及学生媒体中心成立大会。中法联合学院执行院长陈毅华、辅导员阮旭贤老师、行政办公室刘文博老师、2018级学生组织代表和全体2019级、2020级学生组织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初始,辅导员阮旭贤老师致辞,首先他对于换届大会的举办感到欣慰,对过去的2019---2020学年团学组织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对第二届团总支第三届学生会成员们的付出表示肯定,也对新一届的学生组织成员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大学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希望学生组织成员们能够提升自己的能力,做好同学们的榜样。

阮旭贤老师发言

直属党支部书记、执行院长陈毅华在讲话中表达了对上一届团学组织工作的肯定。特别在疫情影响下,团学各部门克服不利影响,团结协助,稳中求进。他同时祝贺新的学生组织成员当选。并就当前工作提出六方面要求:1、把握正确方向;2、培养团队意识;3、增强沟通能力;4、提高工作能力;5、当好桥梁纽带;6、善于管理时间。

陈毅华执行院长发言

陈毅华执行院长为19级委员团、各部门部长颁发聘书,这一刻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和对未来工作的憧憬。

陈毅华执行院长为委员团成员颁发聘书

陈毅华执行院长与委员团成员合影留念

陈毅华执行院长与团总支新任部长们合影留念

陈毅华执行院长与学生会新任部长们合影留念

刘文博老师与学生媒体中心新任部长们合影留念

随后,学院辅导员阮老师带领莞工中法联合学院新一届学生组织全体成员进行了庄严的就职宣誓。

团总支常务副书记何蕴丞同学表示,他希望大家能感恩所有为中法学生组织作出过贡献的人,并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使中法联合学院学生组织越来越强大!

学生会主席邓宝荣同学也表示,很高兴看到大家的加入,希望将来的大家会为这段曾在中法学生组织的岁月而激动和自豪!

随后,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媒体中心的新任部长们上台演讲,表达上任感想并寄语部门发展。

团总支部长们演讲、颁发聘书

学生会部长们演讲、颁发聘书

学生媒体中心部长们演讲、颁发聘书

至此,第三届团总支第四届学生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大会及学生媒体中心成立大会圆满结束。感谢团学的前辈们的付出,也希望新一届学生组织成员带着前辈们的期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把握机遇,勤勉治学,感恩自强,为争做有作为、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中法学子”而努力奋斗,向着更远的目标迈进。

一审:阮旭贤

二审:袁荫贞

终审:陈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