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联合学院首届学生学术海报展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7

点击:

作者:

为提高我院学生英语应用能力,促进广大学生适应全英教学环境,营造良好的专业英语学习氛围,12月17日至21日,中法联合学院在学院五楼多功能教室举办首届学生学术海报展。这也是我院英语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

在为期五天的学术海报展览中,我院2017级通信,机械,软件三个专业的同学以组为单位,分组展示了其学术海报。这次展示包括分组全英陈述,观众自由提问,以及评分三个环节。在全英陈述环节中,各小组成员从海报架构,研究方向,研究意义以及研究领域前沿性等内容向参加展示的观众作详细介绍。在小组陈诉完毕后,观众针对海报内容以及陈述进行提问,小组成员作详细解答。最后观众根据海报设计内容(包括版面,用语准确性,详细性),小组陈述的专业性以及现场提问回答的反馈等各方面对每组的表现进行打分。

三个专业的同学主要围绕数学建模,电路分析,操作系统以及材料工程等方向,全英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成果。通过这次展示,同学们将英语表述、写作能力及其专业知识相结合,既锻炼了英语表达与写作能力,也巩固了专业知识的掌握。 在提问答疑互动环节中, 同学们以自信的仪态阐述了自己的看法,思想碰撞出火花,将展示推向高潮。

我院2018级学生作为观众积极参与了本次的学术海报展,并积极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同时也主动与高年级同学就展示的海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一年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学术海报展示形式新颖,二年级同学优秀的展示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向高标准看齐。同时2017级同学们也认为,通过参与展示,可以促进他们深入了解自己的学科领域,学以致用。

此次学术海报展充分展现了我院学专业学习的强烈积极性以及他们自身团队合作、努力拼搏精神。首届学术海报展的成功举办不仅改善同学们的口语面貌,发展综合素质,更激励他们砥砺奋进、不负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