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法联合学院国际学术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1-25

点击:

作者:

中法联合学院作为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东莞市第一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一直致力于服务和推动学校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发展。作为学校国际教育合作的重要载体,我院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学校2022年国际学术周的总体部署,与合作方法国国立工艺学院积极沟通,举办学术活动,包括三门课程,两场讲座以及“文化无国界,交流筑桥梁”文化交流活动。

Partie 1:课程

课程有一定难度 但是老师对课程十分负责,循步讲解,十分细致,便于我们理解。

--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许博皓

连续介质力学这门课的老师曾经教过我们固体动力学,他根据固体动力学这门课的表现对连续介质力学这门课的讲课速度和方式作出了调整,总体的速度放慢,留有时间给我们提出问题,对比较难的地方进行重复讲解和标注,我们的听课效率大大增加。

--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叶乐添


Partie 2:讲座

11月3日,土耳其约兹加特波佐克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系Murat Uzam教授介绍了基于PLC的微控制器的设计与实现。11月8日,西班牙萨拉戈萨大学副教授Ricardo Rodriguez关于恶意软件的讲座激发了学生对网络安全的兴趣。

Partie 3:文化无国界,交流筑桥梁

“文化无国界,交流筑桥梁”文化交流活动由两部分构成,分别是第二届中外师生文化沙龙与第二届DCI 茶与咖啡文化节。

本次中外师生文化沙龙邀请张勇博士(Subsea 7公司项目工程师)与学生分享在法国工程师学院就读的亲身经历以及法国工程师教育的就业前景,激发学生留法深造的热情。

DCI茶与咖啡文化节旨在以饮品为载体,让我院师生认识到文化多样性,培养国际视野,增强文化自信,促进世界文化融合。11月24日成功举办第二届茶与咖啡文化节,来自美国的Rachel Kamps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咖啡的历史与文化,来自巴基斯坦的Afrasyab Khan老师现场给同学们制作巴基斯坦传统酸奶饮品Lesi,受到大一新生的好评。

此次中法联合学院国际学术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拓宽了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助力新时代卓越工程师培养。


(撰稿、一审:郭嘉骐;二审:陈晓敏;终审: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