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巾帼 • 智汇松湖”2023年走进联盟成员单位—中法学院之交流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21

点击:

作者:

6月21日上午,由松山湖妇女联合会、松山湖女科技工作者联盟主办,中法学院承办的“科创巾帼·智汇松湖2023年走进联盟成员单位交流活动第四期:走进中法学院”在学院报告厅圆满举办。松山湖妇联主席、组织群团局局长谢小青,东莞市最美科技女性、中法学院副院长尹玲,松山湖女科技工作者联盟成员单位、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有关负责人、中法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法学院党委负责人王谦代表学院对各位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尹玲作了《面向大湾区智能制造国际化工程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她提到,中法学院结合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和产业需求,通过引进法国工程师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体系,形成既有自身特色又具备国际化特征的工程教育模式,是培养国际化应用型创新人才的重要平台。同时,学院的业务骨干多数为女性,女教职工占了全体教职工的71%,她们平均年龄34岁,是一支年轻活力、团结奉献的巾帼队伍,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充分体现了“科创巾帼”的风采。

嘉宾们听取报告后,对中法学院作为东莞市第一家公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有了深入的了解,并充分肯定了中法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模式和办学特色。随后双方就如何加强产学研合作、如何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等话题作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次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联盟成员单位间的认识,也增强了中法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学院将深化本次活动的意义,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将继续围绕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本次交流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国际化办学、特色化发展,为培养出优秀的国际化应用型创新人才而不断努力奋斗。


(撰稿、一审:刘文博;二审:陈晓敏;终审: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