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东莞理工学院国际学术周 | 中法联合学院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0-09

点击:

作者:

2021年10月8日,由法国国立工艺学院IIM商学院副教授Alexandre Prévost讲授的《企业管理(Business Management)》课程已圆满结束。

Alexandre Prévost副教授讲授的《企业管理(Business Management)》课程,主要从公司组织及特点、企业业务目标、经营目标及经理在企业扮演的角色、企业与外部的关系模式、项目时间表、分析风险和企业财务资源管理等多方面展开,并细致入微地讲授了相关知识。在课堂上,Alexandre Prévost副教授绘声绘色地讲授知识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并结合中国企业的现状给予学生更直观的学习思路。在传授新知识时,教授循循善诱,学生专注认真,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极大提高。

此外,在课间,同学们善于思考,提出现实中较难解决的企业问题。Alexandre Prévost副教授从资金、风险和人员配置等多方面,对问题进行解答并以反问的方式启发同学们积极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企业管理(Business Management)》课程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设计合理,每个同学都能积极地参与到课堂中,课堂效果显著。

莞工中法联合学院作为东莞理工学院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国际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参与东莞理工学院国际学术周活动,旨在丰富学生多样化、国际化的学习经历,共享法国优质文化资源的成果。所设课程将始终秉持“知行合一,立德树人”的信念,力求打造国际学术交流平台,深化立德树人的战略,为联合学院与世界名校、顶尖专家学者提供互动交流的机会,向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良好文化素质、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目标迈进。

 

 

一审:刘晓彤

二审:阮旭贤

终审:王  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