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Ier|钟泽期---申研需要持久的毅力

发布时间:2022-06-27

点击:

作者:

钟泽期

· 莞工中法联合学院(DCI)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

·目前所获offer:

伯明翰大学,Electronic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 Masters/MSc

利物浦大学,Microelectronic Systems MSc

约克大学,MSc Digital Systems Engineering

纽卡斯尔大学,Embedded Systems and Internet of Things (ES-IoT) MSc

萨里大学,Electronic Engineering MSc


钟泽期是大二的下学期决定要申请研究生的。对于泽期个人来说,申研源于对专业的兴趣和对国外教学模式的良好体验,想在未来继续深造。

在决定申研之后,泽期面临很多学生都会遇到的两个问题就是:GPA和语言成绩。为了申请更理想的大学,泽期需要提高自己的成绩并且把英语学好,起码够入学标准。

对于成绩来说,因为泽期大一大二的成绩并不是特别拔尖,想在大四上学期申请开始的时候将绩点提高,并不是一件特别容易的事情。大三的课程以专业课为主,上课的内容和期末考核也是有难度的,就需要上课更加积极,需要更加努力去学习,需要认真跟上老师的进度,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此外,课堂上的学习是远远不够的,课后也要和老师通过邮件进行沟通交流。不下一番苦工,怎得梅花扑鼻来,终于在大三下学期取得想要的成绩,因此获得了冲刺qs前100的大学资格。

对于英语来说,泽期认为其基础不好,需要多加练习,要持之以恒,不能放弃。泽期通过报班学习,虽然第一次考试成绩不太理想,但没有放弃。在之后,他按照自己的方法在考研室学了两个月英语,最后成功与雅思分手。

“选择中法联合学院,能为未来发展助力”泽期认为。国际化的中外合作办学能拓宽个人眼界,在高中以前,泽期觉得眼界不会这么开阔,也不觉得自己和国外有什么联系。中外合作办学让他在不知不觉中感受国际化。

在备考过程中,学院会为考研或者申研的同学们提供环境安静考研室;提供考研或者申研讲座;在备考雅思的时候,甚至能方便地找外教练习一下口语,外教很nice,她也会欣然答应安排一次tutorial来点评自己的口语。

大学初期也迷茫过,但是在找到目标后,泽期便勇往直前,认真学习,并且很快融入到中外合作办学教学模式中。泽期认为大学课堂教会他最宝贵的东西,并不是这节课的知识,而是不断克服困难和自觉对不懂的知识进行自学的态度。在硕士阶段学习的课程肯定会更难,但是泽期觉得信心满满,经过本科阶段的锻炼,肯定能克服这些困难。

我希望我本科阶段能顺利的毕业,然后顺利的完成硕士阶段的学习。


(初审:中法联合学院学生媒体中心;复审:阮旭贤; 终审:尹玲)